close
所有可食用的肉類中  羊肉一直是我的最愛
不論是沙茶羊肉 羊肉爐  當歸羊肉湯
甚至吃火鍋的時候我的唯一選擇就是羊肉
 
前天和好友MSN時被好友邀請到他們的公寓吃個便飯
昨天中午和好友夫妻碰面時興奮的詢問他晚上的菜單
他謙虛的笑說沒什麼就簡單煲個湯  炒幾個菜
到了好友家 就看到好友夫妻倆忙進忙出的準備食材
天哪  光是在那聞到那香味  就讓疑似有厭食症的我飢腸轆轆
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過食慾旺盛的感覺了
 
等到菜一上桌  天阿雖然只是三道菜
可那三道菜卻都足見做菜的人
所下的用心 及烹調的功夫
芹菜炒海鮮   那是我吃得最少得一道菜
我很少吃到芹菜能夠炒的這麼青脆鮮甜
真是好吃 可為什麼吃得少
因為.........會辣Tongue out
 
蒸魚對我來說一直是高難度的料理
光是切灑在魚身上的蔥薑絲  
就足夠讓我再練個十年的刀工
蒸魚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火侯跟時間
隨著炊具的不同掌握的方式也得跟著改變
這就是我的一大罩門
我每次蒸魚 不是不熟 就是太老
好友的蒸魚我第一口乍吃之下
那魚的鮮甜又沒腥味還以為是買新鮮現殺的活魚呢
沒想到竟然是冷凍過的魚
 
當晚讓我最最最最瘋狂
最最最最最讓我念念不忘的
就是紅燒羊肉
不  應該說是紅燒羊肉汁拌飯
那肉質本身的美味就已經讓我在白飯未熟時
狠狠的嗑了他幾大塊
等到白飯煮熟   天阿真是要我的命
那白飯哀......    我在減肥耶
平時不吃澱粉類的我
被那白飯引誘
好友家對白米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
好友煮白米飯的工夫也跟平常人就白米洗洗放電鍋蒸的方式不同
那白飯一煮熟   電鍋一打開   那種專屬於白米飯的香味讓我抓著飯瓢的手停不下來
白白的米飯  放在藍色的碗裡 晶瑩剔透油油亮亮的
讓我巴不得將它們通通放進我的口中
但是 最最最最恐怖  最最最最讓人停不了口的在後面
接下來就是將紅燒羊肉所產生出來的帶點羊油的肉汁淋在熱呼呼的白飯上
當微涼的羊肉汁淋在熱呼呼的白飯上 稍加攪拌
那白飯的熱氣伴隨著羊肉汁的香味
天阿   那種誘惑  那種感動   那種幸福
讓我暫時忘記減肥的守則   不顧一切的  狠狠的嗑了兩碗羊油拌飯
還很飲恨的覺得自己的食量不夠大  
沒能將桌上的所有通通掃進肚子裡
 
聽好友說羊油拌飯其實就像童年時所吃的豬油拌飯的感覺
可我從來沒嘗過豬油拌飯的滋味
我相信那滋味應該比不上好友夫妻聯手的羊油拌飯吧
我還是少去好友家微妙
不然喔我辛辛苦苦瘦下來的磅數
應該會快快急速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